top of page

機會是留給被指定的人 黨安排工作

「還在準備高普考?履歷一改再改嗎?」


在黨國不分的威權時代,利用執政之便壟斷機會造成不公平競爭,不是什麼新鮮事⋯⋯無論是國營單位、民營企業,黨都能夠安排工作,還能免試分發公職,競爭力掛保證:


1. 國民黨向台灣省政府交通處長要求,在公路局協助6位黨員「安插相當位置」,表示「為黨服務、實爲黨便」(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stories/20


2. 國民黨臺灣區產業黨部委員會主委透過經濟部發函,請「臺灣機械公司」向國民黨「借調」兩名工作人員,附上志願表,要臺灣機械公司「惠予同意」(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stories/149


3. 免試分發50歲以下黨工100人當公務員(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stories/119


過去的不公很難具體量化,但是民眾有知的權利。黨產會的任務就是揭露真相和清除不當黨產,給每個人一個公平競爭的政黨政治環境和永續的民主台灣。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