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Property Listings

高雄在地黨產

點擊圖片繼續閲讀▼
原「光復戲院」

原「光復戲院」

日治時期為「金鵄館」,國民黨接收的日產戲院之一,後由中央電影公司經營。現址為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2號出口。

原「壽星戲院」

原「壽星戲院」

日治時期為「鹽埕座/壽星座/壽星館」國民黨接收的日產戲院之一,出租給業者經營。現址一樓為全聯福利中心。

原「吾妻旅館」

原「吾妻旅館」

在鹽埕區友松醫院後方的大片街廓,日治時曾經是「吾妻旅館」與「梅屋敷高雄支店」,是高雄最頂級的旅館與料亭,「吾妻旅館」建築在 1960 年代末拆除,原址改建數棟店鋪。

原「鹽埕區民眾服務社」

原「鹽埕區民眾服務社」

常見的「民眾服務社、婦女會、黨部」國民黨三合一地方組織,以服務為名,藉此展開「社會調查」,更為黨進行輔選工作。

原「壽旅館」

原「壽旅館」

日治時期為「壽旅館」,曾為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」,1973年由國民黨售予高雄市商會。

高雄市電影館

高雄市電影館

原為鹽埕國中校舍,1980 年代為民眾服務社,歸還市府後,曾作高雄市實驗國樂團排練場,2002 年設立高雄市電影圖書館,2010 年更名。

2022_map-01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