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最著名的豪宅,前世原來是黨產



在仁愛路上的帝寶,輝煌外觀,更是豪宅的代名詞。 這個臺北市的黃金地段,在好久好久以前,是日治時期的「台灣放送協會」。


中國國民黨來台後,藉威權體制下執政優勢地位,將這些國有財產登記所有權為其附隨組織「中國廣播公司」所有;並由政府挹注資金,協助中廣公司取得經營傳播媒體優勢地位。


中廣在民國87年將仁愛路三段這片土地以88億元賣給同樣是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中投公司。再由中投以90億元賣給宏盛建設,蓋了今日的「帝寶」。


黨產會在108年做出處分,認定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,並且追討名下不當取得之不動產及追徵77億餘元。


若想要「返還政府不法取得人民之財產」,其實,現在就可以。


本會作成之行政處分: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gazettes/279

bottom of page